Vivian薇

长恨3

#黑化机×老祖羡

#私设有,严重OOC

#文笔弱,逻辑BUG怪,勿杠!


===========================================


(注意!本章开始时间线回到射日之征末期)



射日战场上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杀戮,可即便已经见惯了尸体,所有人都还是下意识地避开有魏无羡在的战场。



世人皆知,自莲花坞遭逢大难之后,云梦江//氏只剩下江厌离江澄姐弟二人,而另一位幸存者魏无羡却在夷陵失去了踪迹,无论江澄找了多久都没有任何消息,再后来甚至传出魏无羡早已被丢下乱葬岗身死道消的消息来。



可三个月后,魏无羡携一身鬼道归来,成为了战场上毫无争议的绝//对战力,陈情一曲,白骨生花,那样的魏无羡不只让温家闻风丧胆,就是射日之征联盟军//队的人见了,也不免背脊发凉,不由得想要离魏无羡所在的地方远一点。



蓝忘机近来也没少听说这些,甚至连他蓝家的弟//子中也不乏议论者,说着魏无羡如今弃了剑道转修鬼道,脾气阴晴不定,态度又极//其傲慢无礼。这话正好被回来的蓝忘机听到了,当时他刚在战场上和魏无羡吵了一架,心情不好,听到这些话更是觉得心疼又生气,没有多想,冷着脸道了一句“不可背后语人是非”,便下了惩罚。



今日也是如此,射日之征如今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时段,越是靠近不夜天,敌军的抵抗也就越猛烈,魏无羡在战场上吹奏陈情阻挡了大部分的攻势,可想而知他的压力有多大。蓝忘机更是见不得他那副模样,尤其在看到那人已经虚弱到就要站不住的时候,想都没想就冲到了魏无羡的身边。



蓝忘机本意是想让魏无羡停下,可那时魏无羡已经杀红了眼,见蓝忘机伸手就要去夺他手中的陈情,以为蓝忘机又是来阻他的,当下就冷下了脸,但四方仍有虎视眈眈的敌军,魏无羡便只是微微一侧身,躲开了蓝忘机的手。



可他这刚一转身,余光中却看到了蓝忘机后方持剑的温家人,魏无羡根本没有多想,拉开蓝忘机就挡住了这凌厉的一剑。



而另一边,突然被魏无羡扯开的蓝忘机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当是魏无羡又发了脾气,站稳身形后又想着去夺魏无羡手中的陈情。



等蓝忘机终于碰到陈情的时候,温家人的利剑也穿透了魏无羡的肩膀。



魏无羡一边忍着肩膀上的剧痛,一边下意识加大了手中的力气握紧了陈情,却被蓝忘机拉扯的力量牵动了肩膀的伤口,那一瞬间的疼痛让魏无羡的脸色都变了变。



蓝忘机同样握着陈情,没有错过魏无羡一刹那间变得惨白的脸色,终于意识到方才近在耳边的声响是什么,下意识地朝魏无羡的另一侧看去,这一眼就看到了从剑尖处滴落的血迹。



蓝忘机大震,急唤:“魏婴!”



虽然肩膀上的伤势比较重,但魏无羡此刻却并不怎么在意,这温家人既然送上了门也就别怪他不留情。只是这蓝忘机一直抓着陈情不放,又想到自己这伤是怎么来的,魏无羡本就被气昏了头,这会儿更是多了股莫名的委屈,听到蓝忘机喊他也是不想理。



这人明明在玄武洞时还会温柔地给自己哼着曲子,在以为自己睡去后还能用那么好听的声音告诉他那首他一听便入了心的曲子叫《忘羡》。可自从他携了一身鬼道自炼狱归来之后,曾经的温柔就像泡沫一般消散,留给二人的每每都只有争吵和分离。



魏无羡也知道,这事怪不得蓝忘机,就连他自己也觉得,如今的自己已经失去了与蓝忘机并肩的资格,就连曾经在莲花坞清醒后下定决心一定要告诉蓝忘机的话都被他死死压住。



但是,现在是在战场上,明明知道刀剑无眼,蓝忘机却还是不顾自身的安//全都要来阻止他,魏无羡想着,如今的蓝忘机该是后悔了吧,后悔曾经对他这么个大魔头这么好。



魏无羡动了动手,见蓝忘机不知为何突然晃了神又是眉头一皱,不过倒是趁机使力将陈情抽了出来,又把那趁乱得手的温家人一脚踹开,不等蓝忘机反应过来,将陈情重新抵上唇边,随着凄厉的笛音,缕缕怨气缠//上了温家人的身体。那人眼见着自己的骨肉在眼前被吞噬,绝望中不住大喊。



“啊啊啊!!魏无羡!你不得好死!!”



被这一声唤回神志,蓝忘机看到那温家人就要被怨气吞噬殆尽,知道这是魏无羡生气的结果,又怕魏无羡被这怨气影响,急急忙忙又要去拦,道:“魏婴!快停下!不要再用陈情了!”



虽然还在对付敌军,但魏无羡还是分了点注意力在蓝忘机身上,听到他这么说动作停顿了一瞬,但马上陈情的笛音又再度响起。



直到地上只剩下一堆腐肉白骨的时候,魏无羡才终于停下吹奏,这一停,连带着他在自己身边筑起的怨气围墙也散开了,不再阻挡蓝忘机的步伐。



肩膀的伤口还没有处理,随着魏无羡的动作,鲜红的血液正一股一股的往外冒,却又通通隐在了他玄色的衣袍中,让外人看不到他一丝一毫的软弱。魏无羡没有说话,双眸还未退去血色,只静静地等待着身旁人的反应。



蓝忘机看着眼前的血海地//狱,紧抿双唇看着站在中//央的人,踌躇半晌,还是忍不住开口,道:“魏婴,不可再用鬼道了!”



魏无羡等了老半天,本就不该奢望蓝忘机能说出什么好话,但心里总还是抱有那丝可怜的幻想。如今,蓝忘机的一句话也算是打破了魏无羡的白日梦。



魏无羡将陈情收回腰间,淡淡朝蓝忘机的方向瞥了一眼,道:“含光君,如今可是在战场上,莫非含光君是要帮温狗求情?”



魏无羡语气中浓浓的怒气早已掩盖不住,蓝忘机自然听得出来,却以为这是魏无羡已经深受鬼道影响的表现,内心亦是越发焦急,只怕再这么下去,魏无羡迟早有一天会被鬼道反噬,于是出口的话也是越发不留情。



“我并非为温氏求情,只是你已受鬼道影响,再如此下去……”



“再下去怎么样?!”



魏无羡毫不留情的打断了蓝忘机的话,转过身朝蓝忘机看过去,蓝忘机被噎了一下,剩余的话也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知道魏无羡一定不爱听。甚至于,他竟然从魏无羡的那一眼中,看出了些许委屈的情绪来。



魏无羡见这人没反应,心道这人//大概也是生气了,赌气道:“含光君你无非就是说此道损身损心,这几句话我早就听腻了,也说过很多次,我心性如何与旁人无关!”



一句“旁人”让蓝忘机也被挑起了火气,明明自己与他,根本就不再是旁人的关系!



蓝忘机怒道:“魏婴!不要胡闹!”



不想,魏无羡听了这话也没有生气,反而淡淡扯起了一丝凉薄的微笑,道:“含光君何须动怒,魏某不过实话实说。”



蓝忘机这下是真的说不出话了,只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其他原因,一双浅眸直直地盯着魏无羡,双拳握得死紧。



正当二人僵持时,远处跑来一名江//氏的弟//子,见二人之间这种氛围早已见怪不怪,草草向蓝忘机行了一礼后,朝魏无羡道:“公子,宗主急令!”



蓝忘机见有外人介入,许多话也是不适宜再说,暗自憋了一股气,转身离开了。在他离开前,只见魏无羡仍旧沉着脸望着这一片由他造就的炼狱,蓝忘机心中暗想,还是需要找个时间,与魏婴好好谈一谈。



但他不知道,在他离开后,有一道目光追随了他许久,直到他彻//底消失在视线之中都没有离开过。



江//氏//弟//子在一旁安静地等待了许久,见魏无羡仍旧站着一动不动,心下算了算时间,终是犹豫着开口唤道:“公子……”



魏无羡被这一声叫回了神,又看了一眼那人离开的地方,微微垂下了视线,道:“走吧。”



“是。”



转身的时候,魏无羡却突然踉跄了一下,吓得身旁的弟//子赶紧上手去扶,却触碰到了满手的鲜血。



弟//子一惊,道:“公子!您受伤了!”



魏无羡似乎也是此刻才想起自己被穿透的那一剑,看着那弟//子手上沾的血,道:“无事,不用告诉江澄,以免师姐担心。”



这弟//子也算是江澄的心腹,自然知道魏无羡的意思,但仍是担心魏无羡的伤势,道:“是,公子,但还请尽早治疗!”



魏无羡没再接话,却不免想起了曾经有个人对他说过,“即知疼痛,下次便不要莽撞。”



另一边,蓝忘机心事重重地回到了营地,心中却不断划过这段时日来魏无羡变化的种种,曾经的恣意少年几乎再不见踪影。直到路过疗伤之处,见到一门生正在包扎肩膀上的伤口,才猛然想起魏无羡方才也受了伤,一直没有处理。



如此一来,蓝忘机更是慌了神,只想立刻回去找魏无羡,但也知道此举十分不妥,更何况,魏无羡回了江家阵营,自然也是会去疗伤的。如此想着,蓝忘机心中越发沉重,却还是回了他自己的营帐。



许是他刚下战场过于疲累,又想得太过入神,竟然没发现他的营帐中多出了一股不寻常的气息。



待蓝忘机回神时,手持灵剑的温家长老已经攻到了他的面前。




=======================================


超级大私设来了!羡在玄武洞听到叽回答曲名叫《忘羡》,这根不怎么开窍但也不笨的木头就懂了!!

本来羡在莲花坞醒来后是暗搓搓打算找机会告白的,但是没想到后来直接就发生血洗莲花坞的事情了QAQ


所以这个时候的叽还是闷骚的含光君,但一点没黑化,羡就是浑身长刺的夷陵老祖【摊手】

评论(23)
热度(14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vian薇 | Powered by LOFTER